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

You don't deserve everything.

Friday story

朋友R的朋友G,想申請master,成績很好,問了教授寫reference,教授一口答應。三個月,reference還沒到手。Deadline在即,教授才回覆說,有事忙,不寫了。

G回家哭得崩潰,不明所以,明明那個course拿了個A+,怎能可能說不寫就不寫了?

然後R事後總結,you don't deserve everything,not only you,but everyone,很多人一路順利走來都是因為好運氣。

R和G是好朋友,她沒有要潑她冷水的意思。只是,這句真實得可怕。

這個例子,明顯是教授不對,不是G,G人有禮貌,相信也request得很有誠意。不過,世事便是這般殘酷。

有些人,總以為地球繞著他們轉。他們總以為自己發出一個要求,別人便會赴湯蹈火在所不辭。當然,如果有這樣的人,他們是你真正的朋友。可是,人愈大的時候,漸漸覺得這樣的人,不多了。

補習的學生寄電郵給我,說:幫我改文。上款下款欠缺,我完全不知道他是誰。回電郵問他是誰,她竟然敢"只"打自己的名字,更不要說感謝說話了。我不知道,是不是我有問題了?現在的人,竟然連基本的禮貌和尊重都沒有(我寧願是我有問題)。生氣有何用?我只是收費的補習老師,和她最多見多幾次而已。

然後我發覺:要求別人幫忙的時候,請付上深厚的誠意,事後定必要感恩。那麼,至少不會對不起自己。

畢竟,別人幫忙,不是舉手之勞。如果沒有他們的錦上添花,你不會走得如此順暢。Remember:you don't deserve everything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